香港創意行動協會

Design For Change Hong Kong

創意4步FIDS

      DFCHK致力凝聚不同文化背景,關心及有志於發展香港創意及公民教育人士,共同組織、策劃、參與及發展DFC活動,以四個簡單步驟:感受(Feel)–想象(Imagine)–行動(Do)–分享(Share),推動兒童/青少年創意、公民意識發展及啟迪潛能,提高學習興趣,培養創造力及善良的品格成為良好公民。

         現今社會、家長主要著重於孩子的學業成績,因此我們希望透過 DFC 這個活動能提升孩子的全面發展,讓他們可以憑藉已有的知識,運用在生活中。透過 DFC 的四個核心步驟,培養孩子們的觀察力、責任感,關心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,從中引導孩子如何從創意想像,到構思設計,並最後活學活用,實踐在生活中。


       因為整個過程中孩子擁有主導權,他們不是被要求做什麼,而是他們想做什麼,藉此能建立他們的自信心,突破自己,更認識自己,讓孩子從小接觸社會,關心社會,運用自己的力量影響同輩及感染更多人,貢獻社會。當人們還在抱怨世界的時候,孩子們正運用自己的能力和影響力去改變世界,下次當孩子們遇到問題時,絕對會告訴自己「Yes, I Can!」